close

所有當面讀過狂野新月的人(就是那些可以直接與我對話的讀者)都問過我這個問題

"你為什麼要畫這個?"

百分之百,沒有例外,就連我在印實體樣本時碰到的印刷行老闆以及工讀生都問過我這個問題orz
(印象中新聞局漫畫獎時有幸與朱學恆一面之緣他也問過這問題)
不過大多數問這句話的還是出版社編輯啦啦,畢竟會碰到我拿實體書給他看的人大多是編輯

我想這些人真正想說的是:"這種題材沒有人看啦"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好啦,既然大家都有這個疑問,那就講解一下吧


簡單的說,就是狂野新月這部作品是我個人愛好的元素的綜合體XD
對不起,就是這麼幼稚


第一,我喜歡荒漠
小時候愛看徐克的電影的關係,讓我對大漠風沙有一種嚮往,喜歡那種無邊無際的蒼涼感
總覺得男人就是要在大漠上背對著夕陽奔馳啊!!!!

第二,我喜歡馬
馬這個圖騰代表很多,包含了自由,活力,以及前進,同時也代表了馬上騎士的剽悍不羈
每次看到電影裡面的主角縱馬奔騰我就會覺得,幹!bmw跟重機算什麼,是個男人就要騎馬啊!!!!!

第三,我喜歡古董鎗
我不喜歡現代軍事武器,我覺得他很沒有美感,一堆阿薩布魯的裝備跟零件,醜死了
而且越做越方便,使用者越來越沒有門檻,戰鬥起來也越來越沒有戰略可言
古董鎗有趣多了,他的戰略點在於,如何擅用自己雖然只有一擊但是卻能一擊必殺的特點擊倒敵人

第四,我喜歡工業革命時代
太古老的時代我不喜歡,一方面覺得太遙遠沒有共鳴,一方面常常一邊看著古代人一邊想"XXX不是更方便嗎?",但是又想到那個時代這東西還沒發明,只好忍著看下去
太現代的我也不喜歡,一方面覺得現代的建築都太強調簡約俐落的風格,難看得要命,
一方面覺得現代便利的東西太多,失去了很多衝突點很無趣

能夠同時解決以上兩個問題的時代,當然就是工業革命時代囉~

既保有古代建築的藝術層次,也擁有現代化的便利卻不會整天手機響不停,這個時代真是太完美了

(看到這裡應該已經看出來了,我喜歡西部片XD)


第四,我喜歡神話
人類的起源這話題總是能引起我的興趣,幻想與現實的交界就更有魅力了

第五,我一直很關心宗教衝突與種族衝突的議題
因為小時候總覺得很奇怪,大人為什麼要為了這種摸不到的東西打打殺殺
只要每個人都有飯吃不就好了嗎?
長大以後才漸漸了解,原來很多人都會因為這種看不到的東西而沒飯吃
所以才會有人為了這些看不見的東西連自己的命都不要

我很期待自己能夠用漫畫的力量讓人們不再為了宗教衝突與種族衝突送了性命


第六,我對伊斯蘭教很有興趣
你不覺得嗎?伊斯蘭教每天都上新聞,地球有五分之一的人信仰這個宗教
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歸伊斯蘭教統治,我們台灣人卻對這個宗教一無所知?

提到埃及總是想到法老王,但是之後兩千年埃及發生了什麼事?
沒幾個人講得出來,好像那段時間憑空消失了,殊不知超過一半的時間是伊斯蘭教在統治埃及

就因為伊斯蘭教對地球影響是如此的大,我們台灣人卻對伊斯蘭教的認識如此的貧乏,所以更加引起了我對伊斯蘭教的興趣


綜合以上幾點,就出現了狂野新月的雛形

至於為什麼用貝西斯敦銘文,這理由很呆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借書,當時是找旅遊書籍,借錯一本書是講古文明而非講旅遊的書
就這麼陰錯陽差了XD

 

ps.沒有解釋書名由來,因為有一個梗在書名,講出來就破梗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TAINof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