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狂野新月這部作品的出生有點坎坷。

當然我相信台灣人畫的漫畫絕大多數都很坎坷,我也只是其中之一,所以這不過是滄海一粟

 

我在07年投稿某出版社的新人獎得了名次,就開始跟他們提案

在這裡先岔題一下,大家可能以為要當漫畫家參加新人獎是唯一的途徑,其實只是其中之一

最常態的是直接拿作品去出版社提案,提案過了就能開始前置作業

參加新人獎得獎你沒跟出版社提案那也是白搭

OK,回到主題
當初我接連提了三四個案子
有類似感應少年那樣的懸疑故事 有類似RPG作品的奇幻故事
還有類似印第安那瓊斯的冒險故事,也就是狂野新月的原案

最後當時的編輯選中了冒險故事叫我畫 

其實狂野新月的設定是我自己喜歡的,我自己知道他沒市場性,不過編輯的意思是說選我喜歡的就好,我們再把他改得符合市場就好了

我真是太高興了,畢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誰不開心呢?

不過狂野新月一開始跟現在是完全不同的模式,最初版本的狂野新月只有六十頁左右,當時是拿來投稿新聞局漫畫新人獎的,不過因為提案給出版社既然都過了,那我也就不理新人獎了,畢竟我的目的不是賺獎金而是出版漫畫啊。

最初的短篇的劇本主角是張三李四,我把他描寫成一個類似潛龍諜影的角色

後來編輯(為了跟現在的編輯區分,就給他叫做前編輯好了)說既然要出版,就要有較長的故事大綱,所以我後來就寫了一個三集版本的故事大綱,主角依然是張三李四。

但是前編輯表示,不可能用這個大叔當主角,(第一版本的張三李四已經35歲了,未來我釋出張三的人物設定可以看到他到底有多大叔),會掏錢買漫畫的只有少年,所以希望我用少年當主角

 

沒辦法,我也覺得前編說得對,於是就硬加了一個少年進去讓他當主角,他就是艾倫(未來釋出艾倫的設定時會再講講他的出生)

但是這樣硬加的下場就是配角張三李四太搶戲,主角艾倫沒魅力

會變成這樣應該是因為我始終認為,主角這個年齡的戰鬥力必定會大幅度的落後於成年人,所以戰鬥的任務都落在張三身上,那艾倫這個主角就沒事幹了啊,沒戲的主角還能有魅力嗎?

我這時問過前編,要不要乾脆重寫一個劇本好了,不然這樣改來改去很亂,但是前編說沒關係。

因為五集的劇本完全看不出主角像個主角,所以我又把它改成七集的劇本,大量增加了...........女主角的戲  ORZ

靠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當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這就好像喝湯的時候覺得不夠鹹就拼命加糖,加完以後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說真美味。

後來我決定不用艾倫當主角了,因為艾倫這個角色我始終不喜歡,於是改成三主角模式

既然三個人都是主角的當然篇幅又大增了,變成了十五集.....Orz

但是這個十五集版的劇本我很喜歡,,因為增加的部分都是艾倫的成長與女主角艾莉希雅的墮落

(艾倫的成長:從對伊斯蘭教一無所知到理解他進而決定為化解宗教衝突努力)
(艾莉的墮落:從尊重異教到決定殺光所有不信基督教的人)

ok回到主題,我心裡也知道畫不了那麼多集,所以這些劇本都是自high

我不知道的是其實我連一集都畫不了

 

原來一直以來編輯叫我畫都是喊開心的,其實出版社根本沒打算要出我的書

難怪,我就覺得,怎麼會有出版社一開始就叫漫畫家畫長篇,不是都會先出短篇試水溫嗎?

當時的出版社從一開始的畫連載->集滿一百頁在上連載->畫完160頁直接出單行本->畫完200頁直接出單行本

反正就是一直不給我明確的答覆

當我知道出版社根本沒有計畫要出我的書之後我就沒再去過那家出版社了

拿著這部120頁沒完成的作品到處找出版社

當然大家都對這部作品沒興趣

A出版社說宗教衝突這題材太敏感,不用
B出版社說這作品功力根本不到家,不用
C出版社說劇情太亂,不用
D出版社說這部漫畫拿到同人會場都沒人要買,不用
E出版社說不想用別的出版社培養的作品,不用
F出版社說市場導向跟他們不合,不用
G出版社說他們不管那麼多,覺得這作品還不錯,想試試看

哇,我超開心的,竟然有人佛心來的要簽這部同人等級都不到的漫畫!

那個G出版社就是蓋亞出版社啦XDD

所以狂野新月就這樣決定將來畫完以後會由蓋亞出版社出版

不過就算蓋亞出版社整個佛心來的

他們還是希望我能夠用一集做完結,所以我還是在劇本上再次做了大調整

調整之後的結果就是

1.艾倫依舊沒有存在感
2.張三李四的戰鬥太搶戲,而且因為沒有足夠的篇幅去解釋戰鬥的理由,所以會讓讀者覺得他在為打而打
3多數角色只有露個臉就沒戲了,尤其是七星柱這個團體,當初十五集版本可以一一給他們自己的單元發揮
,現在只剩一集,全都變跑龍套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把它砍掉?因為一是第二回就喊出這個名字了  改成三星照四星彩都覺得難聽,二是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只會畫這一本漫畫,(畫漫畫實在太累了,要一個人包辦人物、背景、速度線、網點、效果音,我這個草莓族還是去當上班族好了)乾脆把這輩子全部想畫的東西都畫進來好了XD
4.劇情爆走,前面撲的梗沒有足夠的篇幅來收,結果就失控哩~失控哩~失控哩~


不過沒差啦,我已經看開了,

另外蓋亞不但佛心來的,還很大方

因為我在跟他們簽約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釋出這部作品了,我有問過他們要不要撤下來,

蓋亞的社長說:要拿去賣錢了就不給人看免費的,很小氣耶

所以我就在這裡持續釋出網路免費閱覽的空間囉

除了漫畫本身兩個月一次的連載以外,我每個星期會寫一兩篇的人物設定或其他跟狂野新月相關的文章
讓大家在一頭霧水的時候可以看看是怎麼回事  orz

對了,目前預定240頁左右完結,約11回,本來出版社希望我漫博之前畫完,
但是看來依照我的速度只能勉強在年底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TAINof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